杨沐不是木屑

肝不动啦——

猫猫能有什么坏心思.前日谈9

  *本来前日谈只有4章左右,217话新情报导致作者改了基础设定,重置后变成9章了……一下翻倍。

  

  

  杀人并不困难。

  特别是对你来说,即便已经数百年没这么动过手,重新拾起这项手艺也不困难,而且「跃影飞绫」的特性刚好克制「游云」,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必然。

  “……这就是终局了吗?”

  伏黑甚尔看着自己胸前从脖颈处划到胯骨的伤口,嘴角流下一丝血线:“跟那个六眼小鬼的伤口一模一样啊,你可真是记仇。”

  “嗯,我记仇。”你点点头。“我本来不想杀你的,但你重伤了我家小少爷——还有什么要托付的吗?”

  伏黑甚尔想了想,露出浅笑。

  “两三年后,我的儿子会被卖到禅院家,随你处置吧。”

  “我知道了,请安心地去吧。”你收回在天内理子和夏油杰身旁漂浮的符咒,重新化为猫形态。“杰,他的咒灵你收复了吧,储物型咒灵很少见的。”

  夏油杰木愣地点点头。

  “铃铛!!你们没事吧?!!”

  五条悟姗姗来迟,他脸上还残留着惊慌的神色,在看到你们完好无损后松了口气。

  你蓄力一下将五条悟扑倒,把他的衣服撕开,看着已经开始愈合的伤口怅然失神。

  啪嗒。

  “铃铛?别哭啊?!”

  “小少爷……小少爷……”

  你抽噎着,哭得更起劲了。

  “我还是没有保护好你呜哇哇哇——”

  五条悟轻轻摸着你的脊背,向夏油杰投去求助的眼神。

  夏油杰此时还处在恍惚的状态,没能立即理会他。

  “话说回来,那家伙是怎么死的?”五条悟问。“杰,是你吗?”

  夏油杰回过神来,他摇摇头,脸色有点复杂:“不是我。”

  五条悟挠头:“总不会是铃铛吧?”

  你慢慢平复下来,点点头:“是我哦。”

  五条悟一愣:“哎?”

  “我好歹也是千年的猫妖啦,有点手段很正常的吧?”你没有过多解释,只是化为性转五条悟的样子。“不过,这边事情解决了,但还有东西没处理呢。”

  你想了想,转过头喊出那个名字。

  “天元。”

  你没有说“大人”的后缀,要知道就连五条悟这种桀骜不驯的存在都会恭恭敬敬喊对方一声“大人”,但你不会如此。

  你们本就是同时代的层次。

  “给我……”你顿了顿,换回了原来的自称。“给妾身个面子,放过这孩子吧。”

  一道大门在你身前打开,里面一位男子盯着你看了许久,突然笑了:“……啊,是你,八尾。”

  你点点头:“嗯,现在是九尾了——还是老样子啊,躲在龟壳一样的结界里不敢出来,那群家伙知道被他们奉为神明的天元居然是这么个缩头乌龟吗?”

  天元没回你话,自顾自说:“你应该知道,我,「六眼」和「星浆体」的「轮回」吧?”

  “知道,等她离开,脱离「星浆体」的身份之后,自然会有新的「星浆体」产生进行交替……但,他们并不希望看到这种脱离方式。”你回头看了五条悟一眼,然后转回来。“但是,如果妾身说,你即便不同化,也有保持理智的方法呢?”

  天元笑了:“我又凭什么信你呢?毕竟你从来都不插手人类之间的事情吧?”

  “妾身自然有妾身自己的信息来源,轮不到你来疑问。”你身上略微炸起毛来。“……不要逼着妾身对你动粗,只要把你的结界拆开,你根本打不过妾身。”

  天元轻笑一声:“那我拭目以待。”

  “啊呀,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呐。”

  就在这剑拔弩张的时刻,一道银白色的身影抱着黑井美里凭空出现落到你身边。

  她盯着你看了一会,略微皱眉:“……猫(neko)酱,你怎么变这个样子了?”

  “暮鸘,你的眼睛……”

  白暮鸘的眼睛原本是深蓝色,此刻却变成了璀璨的金。

  “没事没事~”

  你指向天元:“正好,你帮我把他的龟壳拆了。”

  白暮鸘眯起眼,把黑井美里放下来:“结界呐……有点难办,要不我去喊下老板?”

  “你做不到吗?”你歪头。

  白暮鸘:“……”

  “你可是你们那边的「最强」吧?”

  “做得到,你们靠边站站。”白暮鸘深吸一口气,露出浅笑。“就是动静有点大。”

  你:“没事没事。”

  白暮鸘:“真的?”

  你:“真的啦,就你那小胳膊小腿能造出什么动静……”

  然后你就眼睁睁看见白暮鸘徒手搓出一个巨型火球。

  你:“……???”

  天内理子:“哇!好酷!!”

  黑井美里:“……这个人,好厉害。”

  夏油杰:“火属性术式?”

  五条悟:“??!”

  天元:“……”

  白暮鸘呵呵一笑:“要杀了他吗?”

  你满脸世界观崩塌的模样,拉住五条悟的衣角:“等等,让我静静……”

  五条悟摇头:“杀掉的话会很麻烦的吧?”

  你点点头:“对,很麻烦。”

  白暮鸘掂着手中火球,微微歪头:“这样啊,对了,这个人的能力是……”

  “不死。”

  “哦,那我熟。”白暮鸘说。“阿沐也有不死的能力,不过跟这个人不一样,她那个算被动技能,而且有副作用。”

  “这家伙也有——等寿命达到极限就会变成非人的怪物。”

  “喂,我也不是人啊。”白暮鸘失笑。“你怎么还带开地图炮的?”

  同样不是人·你:“……好吧,是我说错话了。”

  白暮鸘想了想,说:“阿沐的副作用是每月七日五感逐渐缺失,体温失衡——或者说,比起这边这个还有寿命论的家伙来说,阿沐她的时间就是停滞的,无法流动。”

  “啊,扯远了。”白暮鸘补充道。“她把自己分为两个部分——感性和理性。感性的那部分继承了她幼儿时期的记忆和大部分能力,理性则是继承了她的知识和小部分能力,当两者合而为一时,她才是完整的自己。”

  “她让自己的感性一直沉眠,平时只以理性的那部分来活动,靠着这种方法来维持理智。”

  你张目结舌:“卧槽,这么狠?”

  “阿沐是个很疯狂的家伙哦,不然也不会变成这样了嘛。”白暮鸘耸耸肩,但没再说下去,转而对天内理子伸出手。“好啦,天内小姐对吧?跟我来,我送你离开。”

  “说起来,我还以为来的会是阿璃。”你说。“她那个钻影子的方法真的很好用。”

  “毕竟是你的委托,还是我来好些。”白暮鸘笑着说道。“墨羽不太靠谱。”

  你点点头:“理子交给你了,保护好她。”

  白暮鸘点点头,揽过天内理子的肩膀,却看见天内理子摇摇头:“我还没跟她们告别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白暮鸘眼中闪过复杂的情绪,她顿了顿,还是点点头。“那好,我保护你,去把所有想做的事情做完吧。”

  “谢谢你……”

  “没事。”白暮鸘叹口气。“不要留遗憾,人是为了享乐而活,而不是为了责任而活。”

  “铃铛,她是谁?”五条悟把你抱起来。

  “老朋友,我没到五条家之前就在她们家借住。”你解释了一句。“之前带的吃的都是她做的。”

  “也没有吧,那些双倍糖的都是你做的。”白暮鸘反驳道。“哪怕给阿沐准备,我也没给她做过双倍糖的点心——吃多了糖对身体不好。”

  “……你不知道她喝葡萄糖溶液的事?”

  白暮鸘顿了一下,表情有点难看:“我回去就把她的点心扣掉。”

  五条悟看着你俩的互动,眼中闪过复杂的情绪,但什么也没说。

  

  

  “你们好。”

  白暮鸘向夜蛾正道和家入硝子点点头,将手中袋子递给他们。

  “初次见面,小小礼物不成心意。”

  夜蛾正道看看(性转五条悟版本)你又看看白暮鸘,再看看站在门口的五条悟,露出迷惑的表情。

  “悟,这两位是……?”

  怎么都是白毛??

  “是我啦,老先生,铃铛啦铃铛。”你举起手。“为了方便就干脆借用小少爷的样子了。”

  其实白暮鸘原本的瞳色是深蓝,但不知道怎么变成金色了——如果还是原来的瞳色,估计老先生(夜蛾正道)的疑惑程度还会更深一点。

  “那这位是……”夜蛾正道看向白暮鸘。

  “我是白暮鸘,猫(neko)酱的好友。”白暮鸘微微躬身。“此次接到委托,来协助天内小姐离开。”

  五条悟:“说起来,我(老子),杰还有理子的礼物呢?”

  “啊,其实也有准备,刚刚忘了给。”白暮鸘再度变出几个袋子。“里面是便当,我自己做的……你们之前应该吃过,她带了好几次。”

  你点点头。

  “至于天内小姐你的……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忌口,就准备了好几份,你看看喜欢哪个?”

  家入硝子看看白暮鸘,又看看夏油杰,露出有些迷茫的表情。

  你和家入硝子交换了个眼神。

  你:怎么了?

  家入硝子:他俩好像……

  你:暮鸘是我们那边掌勺的,而且最近生了两个孩子。

  家入硝子:难怪有种妈妈的感觉……

  你:确实呢。

  家入硝子:毕竟杰是官方认证男妈妈嘛。

  你:不是羂索那家伙来着吗?十个娃呢。

  家入硝子:管他呢,反正壳子是杰的。

  “说起来,你跟铃铛是什么时候认识的?”五条悟问道。

  “按你们这边算……几百年前?”白暮鸘略微歪头,露出浅笑。“我也不是人类哦。”

  “能问下是什么种族的吗?”

  “是鸟类吧?”你问。

  “是鸟类哦。”白暮鸘回答。

  “神兽?”

  “九尾猫也算神兽啦。”

  “也是哦。”你点点头。

  “对啦,老板托我给你带个东西。”白暮鸘掏掏口袋,抽出一个青绿色的球丢给你。

  你接过,几下拆开,把里面闪烁的东西一下握住,然后按住眉心。

  五条悟见状瞬间皱眉,把你抱到怀里:“你刚刚给了她什么东西?”

  “老板要我传递的信息,无害的。”白暮鸘耸耸肩。

  你刚接受所有信息,脑袋有点刺痛:“杰——过来一下!”

  “怎么了铃铛?是不是头很疼?”五条悟捧起你的脸,有些着急。

  “没事,先把另一个事解决——杰,给我一个你的咒灵玉,我想实验一个东西。”你晃晃脑袋。

  “别晃了,越晃越晕的。”白暮鸘失笑。“利用黑猫的驱邪作用么?老板也是真敢想。”

  夏油杰也不多问,直接给你,就看见原本漆黑的咒灵玉在你手中慢慢变得清澈透明起来。

  “吃了。”

  夏油杰点头,将透明的咒灵玉吞咽下去,然后瞪大眼。

  “没有味道……”

  “看来实验成功了呢。”白暮鸘勾起唇角。“帮到忙了吧。”

  你也松了口气:“是啊,这样就太好啦,毕竟占满呕吐物的抹布可不是谁都能吃的。”

  夏油杰一愣,猛地看向你。

  你吐吐舌,什么都没说。

  

  

  ——分割——

  下章预告:

  最强打架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