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沐不是木屑

肝不动啦——

【咒乙】光之崽种,变身!3

  *时间跨度有点大,毕竟这主要写的是怎么让原版咒回逆转为HE结局,又不是《转生成为公主》之类围绕女主和女主父亲之类的作品,非要那么去刻画反而比较水。

  *两天码一万字,还基本上没法借鉴原作……目前的灵感和手速都被榨干了啦,下一章要等比较久才会更新。

  

  

  

  2005年,秋。

  夏油杰和五条悟刚结束一个任务,正打算随意逛逛顺便买点东西,就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。

  “哥哥!!”

  一个小豆丁飞快往这边跑来,夏油杰立即蹲下,把对方接住。

  “你怎么在这?”

  来者正是你。

  “跟爸爸妈妈出来的时候感觉到哥哥在附近,就跑出来啦。”你露出笑容。“我好想你哦,哥哥。”

  “这是你妹?”五条悟摘下眼睛。“跟你长得一点也不像啊,眼睛很大呢。”

  “……我像爸爸一些,她像妈妈。”夏油杰把你抱起来。“这位是五条悟,我的朋友。我们去找爸爸妈妈吧,不然他们要着急了。”

  “五条哥哥好。嗯……”你轻轻发出一个短音,眼里闪过点点金光,指向一个方向。“在那边。”

  “杰。”五条悟突然开口。“你妹妹她有咒力哎。”

  夏油杰一愣,然后从自己的咒灵库里面挑出一个最正常的水母放出来。

  水母是黑色的,还发出幽蓝的光。

  你看着那只水母,眨眨眼:“哥哥,这是你的宠物吗?”

  “是啊。”夏油杰回答。

  “可是……”你露出疑惑的表情。“它好像,被诅咒了哎?它本来应该是更好看的样子才对。”

  但是,这个咒灵的灵魂还有微弱的火光。

  你想试试。

  反正这个世界遍布着只有你才能看到的光之翼和烛火,也就是说即便被你消耗掉一部分,你也能及时补充。

  咔嚓。

  似乎有什么东西碎裂开来,你的脑袋传来一阵阵钝痛,但是你还能忍受。

  一团幽蓝色的光从你心口分裂出来,然后融入水母体内。

  咔嚓。

  一层漆黑的外壳碎裂开,水母身上发出耀眼的光,身躯逐渐变得透明。

  夏油杰连忙把你塞入五条悟怀里:“悟?!帮我看看她的情况!”

  “我没事啦,而且……”你露出笑容。“它变成最初的样子了呢。”

  没错,那只水母变成了光遇里最常见的模样,甚至头上还有一个小型的皇冠。

  “没事,只是少了一部分能量而已。你的妹妹,被光祝福着啊。”五条悟感叹道。“她被光宠爱着,就像是……光孕育出来的生命体一样,连咒力波动都是温暖的。”

  “杰,你的妹妹应该也能成为特级。”

  夏油杰一顿。

  “悟……认真的?”

  “当然是认真的,真是羡慕啊。”五条悟拍拍他的肩。“这算什么啊,自带同伴?”

  “我不想让光也跟那些东西战斗,她应该快快乐乐地生活,而且……”夏油杰说。“她还那么小。”

  “但她总有长大的一天,杰。”五条悟反驳道。“你不可能护她一辈子,她也有自己的生活——你知道那些烂橘子要是看到刚刚这一幕,会怎么样吗?”

  “别的我不清楚,但,绝对会让她去接触两面宿傩。”五条悟正色道。“到时候,她可没有成长的时间。”

  “我还是得问问光她自己的想法,但……”夏油杰顿了顿。

  “直接问不就行了?至于那么犹豫么?”

  ……直接问么?

  夏油杰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  或许吧。

  但,他还是希望你成长得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

  

  

  你咬着笔,在本子上写着只有自己能看懂的话。

  时间越来越少了,哥哥已经高一,这一年虽然没什么大事,但你也得为后面做准备。

  你已经收集了很多光之翼,哪怕今天用了一个在小水母上面也足够,毕竟一个东京的光之翼就够你变成十二翼,甚至还有剩余。

  “那么……”

  你看向爸爸妈妈的房间——他们已经睡下了。

  “希望不会被一个「苍」轰飞。”你喃喃道,抬手打开窗,一下飞了出去。

  今日是个雷雨天,不过好在这个世界的雨和雨林的不同,不会消耗你的能量。

  在你身子腾空的同时,点点火光也聚集成斗篷和面具模样,你迅速化为光之子状态,飞向高专。

  “叭——”

  你长吟一声,一道明亮的光圈转瞬即逝。

  “……是你啊。”

  白发的人影出现在一栋楼的楼顶。

  啊,果然。

  一下就被发现了。

  “叭。”

  你用较为阴间的螃蟹叫跟他打了个招呼,然后落到他身前,做出挥手的动作。

  “果然是你,两年前那个家伙。”五条悟同样向你挥挥手。“到这边干嘛?想再吃一记「苍」?”

  “叭。”

  你把背后的东西往地上一支,一架双人秋千凭空出现。

  你坐上一个位置,拍拍另一个位置:“叭。”

  “……要我坐上去?”

  你点点头,指指自己的嘴巴,再比划一个叉,然后指指秋千,再做出大拇指手势。

  五条悟一愣:“你是指,你说不了话,但我坐在秋千上你就能和我交流?”

  你鼓掌。

  “奇怪的东西……”五条悟嘟囔着,一屁股坐上去。“好,现在聊吧,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”

  “……叭。”是人类,不是东西。

  “哦,原来你不是个东西啊。”五条悟日常嘴欠。

  你沉默了一会,把自己的叫声换成冥龙的声音:“叭。”

  五条悟一下跳起来:“什么鬼东西?你发出来的?”

  “叭。”……能好好聊天了吗?

  “能。”五条悟扯回话题。“你是谁?”

  “叭。”我们见过面,不过……

  你扫了他一眼。

  “叭。”你肯定想不起我是谁。

  “你是人类还是咒灵?”

  “叭,叭叭。”人类,这是我的术式效果,为什么是这种我也不清楚。

  五条悟没问你撤掉术式后是什么样,反而问了另一个问题:“我说,你就不能有更方便的方式来交流吗?不过还蛮好玩的。”

  他双手抓紧秋千扶手,整个人仿佛自带“wu~wie~~”这种飞天音效,荡来荡去。

  “叭,叭叭。”有,但有点奇怪,这是术式发动的要求。

  “嗯?”五条悟好奇地转过头。“什么奇怪?”

  你从秋千上飞下来,做出西子捧心的姿势,站在他面前。

  五条悟瞪大眼。

  无数耀眼的火光从眼前人胸前发光的菱形部位飘出,围绕着两人转了一圈,而后聚集在Ta的手上化为洁白的烛。

  你单膝下跪,双手捧起白烛。

  五条悟这才明白为什么你刚刚要强调这是术式发动的要求,而且一直说很奇怪了——这不是求婚的姿势吗?不过得把你手里的蜡烛换成戒指盒。

  “……给我的?”五条悟嘴角抽搐。

  “叭。”你点点头,把手中蜡烛再度举高。

  五条悟现在还只是个十多岁的少年人,本着「天上天下唯吾独尊」的态度,不畏惧任何事物。

  ——但如果是28岁的五条悟,那就没那么容易了。

  他盯着你的视线弯下腰,双手接过蜡烛,却发现在碰到蜡烛的那一瞬间,烛火便融入他的体内。

  仿佛在冬日的午后晒太阳的温暖感从胸口传遍全身,五条悟看向你,嘟囔道:“……我还以为,至少这个蜡烛能留下来呢。”

  “叭?”留下来干嘛?

  “你不是求婚吗?求婚戒指都没有一个,拿蜡烛代替也太寒酸了吧……等等,我能听懂你的叫声了?”

  “叭。”不是求婚。

  你比出叉的手势:“叭。”不是求婚。

  “好好好,不是求婚——我这么帅,你求婚赚翻了好么?”

  “叭。”你不是我的理想型。

  “呜哇,好伤心(棒读)。”五条悟不正经了一会,然后问。“你那个蜡烛的作用是什么?”

  “叭。”向光证明你是我的朋友,以此建立灵魂之间的羁绊。

  “……灵魂?”

  你再度抽出蜡烛。

  “叭……叭叭。”

  当蜡烛消耗得越多,灵魂之间的羁绊就越深……请放心,我对你没有恶意。

  “所以呢,为什么要产生羁绊?”

  “叭。”

  我想帮你们。

  “叭。”

  我不想让他再经历那次苦夏。

  “搞不懂你们这种文质彬彬的家伙,说话能绕百十个圈,明明直接说了又不会有事。”五条悟皱眉。“总之,你不会害我,对吧?”

  “叭。”你要不信我就签订束缚。

  “行啊。”五条悟耸肩。“我会帮你做到你想要做的事,那相应的……”

  “让我看看你面具下……不,让我看看不用术式时,你的样子吧?”

  

  

  ——分割——

  赶出来了……

  三天一章,还有另一个长篇也在被催……救命,要死了。

  

  下一章不太好写,毕竟妹的心路历程,还有选择都应该要符合逻辑。

  解释逻辑的同时又要达到妹的目的,好难思考……

评论(16)

热度(39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