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沐不是木屑

肝不动啦——

厌世之人想成为蝴蝶.4

  *接上章。

  

  

  五条悟的速度很快。

  但,可能是因为只是切磋,再加上你“才刚刚进入咒术界”的身份,所以他的速度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快。

  还在可以接受,能看清楚的范围内。

  ——那就意味着,你能及时做出反应。

  留手了?

  管他那么多,先揍了再说。

  但是你无法突破无下限,也就意味着没法把这家伙揍趴。

  不行啊。

  好不甘心。

  虽然以前你的本命就是这个白毛蓝眼的大家伙,但,相比于眼前这个家伙,在身边陪伴自己三年的师傅对你来说更加重要。

  所以,哪怕对方是自己的本命,敢说师傅的坏话,你也要揍扁他。

  你皱起眉,后撤两步拉开距离。

  “圆圆想揍他吗?”

  你一愣。

  小女孩的轻笑声从胸口传来:“圆圆还不会用自己的能力呢,没关系,我来帮忙。”

  “喂!打架的时候别走神啊!”五条悟挥拳向你面部打来。

  你微微侧头避开这一击,手中木棍向对方腹部猛地冲击。

  五条悟呵了一声,大E了,没有闪。

  而你在那个小女孩咒灵的助力下不知怎得突破了无下限,直接将他一下撞飞出去!

  “啊。”

  你短促地惊呼一声,但手里动作没来得及停下,愣是将五条悟直接打飞出去!

  轰!!

  这一下你可是用足了力气,但无论怎么说,把一个185+的男性打飞,甚至直接镶入树干之中,属实有点超乎想象。

  三年来只跟师傅打过·对自己被培养出来的怪力毫无认知·你:“……原来我的力气这么大的吗?”

  夜蛾正道此时才发现你们俩开始打架,连忙走过来:“悟!不许欺负……”

  五条悟脸色十分复杂,他张开嘴刚想说些什么,却哇地一下吐出一大口血来。

  夜蛾正道默默把剩下几个字咽回去,转头看向你们:“……怎么回事?”

  “报告——”家入硝子举起手。“悟说木子的师傅是骗子,所以俩人打起来了。”

  “师傅不是骗子,师傅很好的。”你再度反驳。

  夜蛾正道看看你,再看看嘴角依旧残留着血线的五条悟,满脸世界观被击碎的茫然:“……硝子,去给悟治疗。”

  家入硝子点点头,走到五条悟身边,将反转术式的能量输进他的身体里。

  “喂,小不点。”

  你抬眼:“有事?”

  “你是怎么突破老子的「无下限」术式的?”

  你顿了顿,转头看向夜蛾正道:“术式名字跟性格有关吗?”

  秒懂的夏油杰:“噗。”

  同样懂了的家入硝子:“噗。”

  五条悟:“什么意思?”

  “感觉你这人很符合你的术式名字。”你说。“无·下·限。”

  “哈??!”五条悟瞬间弹起来。“你这家伙是找揍吗?”

  “你先把嘴边的血擦擦再说话吧,人渣。”你不甘示弱。

  家入硝子听到这个称呼,猛地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:“闹大了啊,还以为终于来了个真正的温和性子……原来其实是炸药桶吗?”

  夜蛾正道怒斥道:“悟!木子!别再吵了!”

  “喂,她这叫“刚进入咒术界没多久的新人”??”五条悟切了一声,龇牙咧嘴地说。“你是没看到她刚刚那个眼神,就好像我骂了她妈似的。”

  “师傅虽然不是我的妈妈,但是对我来说,却是第二个妈妈吧。”你正色道。“我的命是妈妈生的,也是师傅所挽救的,是师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。随意怎么样对我我其实都无所谓,伤了也好死了也罢都可以,但你不能对我妈妈和师傅有不好的想法,这是我的底线。”

  家入硝子闻言在你脑袋上敲了一下:“比起治疗大老爷们,我还是更希望能治疗你——别在同期就是奶妈的情况下把自己给玩死了,那样的话我可是会诅咒你,把你变成扭曲的怪物的哦?”

  “……不会的。”你捂住脑门。“在把那家伙杀掉之前,在跟师傅报平安之前,我不会死。”

  “别那么自信,你现在连咒力怎么使用都不清楚吧?”家入硝子叹气。“怎么了,老师?”

  “等会有个任务。”夜蛾正道言简意赅。“那,木子,你跟我来一下。”

  你点点头,把木棍放下,然后转向夜蛾正道的方向:“好。”

  夏油杰看着默默跟在夜蛾正道身边保持三米安全距离的你,一时间无法跟刚刚那个眼中满是杀意,直接把悟锤到树干里的人联系到一起。

  “走吧。”夜蛾正道说。

  

  

  “你的身份已经安排好了。”夜蛾正道开门见山地跟你说。“目前给你准备的等级是“一级”……”

  “不,四级吧。”你回答。“我不太想引人注目,这样就好。”

  “……我能知道是什么原因吗?”夜蛾正道问。

  你想了想,笑了:“可以哦。”

  “我们拉勾吧。”

  你伸出小拇指。

  “我会把我的所有记忆分享给你,相应的,你也要尽可能的帮我。”

  夜蛾正道想了想,同样伸出小拇指。

  “拉勾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……哈。”你轻笑一声。“明明跟妈妈拉过勾,说永远不分离的……啊扯远了。”

  “那么,束缚成立。”

  ……

  等夜蛾正道梳理完信息之后,他看向你。

  你将一杯咖啡递给他。

  “抱歉,之前隐瞒了一些事情。”

  “不,没事,你有警惕心是好事。”夜蛾正道摆摆手,他按着眉心。“所以……杰会死,悟的学生会出事,就连我……”

  “嗯。”你点头。“我想回去,但是目前还没办法回去——您当时有看见什么可疑的咒力残秽吗?”

  “除了你的之外,没有。”

  “……我的?”你一愣。

  “对,只有你的,没有那个小女孩型咒灵的——她现在还在你身上吗?”

  “在。”

  “……可能是跟那个「祈本里香」类似的状态吧,你诅咒了谁吗?”

  你握紧拳:“……应该是我的妈妈,但是……为什么是小女孩的样子?”

  “这点我不清楚。”夜蛾正道摇摇头。“她现在还不怎么清醒,平时不要放出来比较好。”

  “……我要把妈妈的咒解开。”你郑重道。

  “在回去之前,能帮我多照顾一下悟和杰还有硝子吗?”

  你一愣。

  “可是我还不会术式……”

  “拜托了,木子。”夜蛾正道郑重地说。

  你叹口气。

  “好吧,我答应,但……我想找师傅,至少报一声平安,夜蛾老师,麻烦您了。”你躬身。

  “银发蓝眼,长辫,一米七八 是吧?”

  “嗯,辫子上一般缠绕着一串骨头。”你说。“体术很好,吊打十年后的夏油都没问题。”

  “木子。”夜蛾正道喊的不是你的原名,而是你来到这边之后换的名字。“无论你以前如何,你现在也只是江源木子,是个十三岁的女孩而已。就算我拜托你帮忙照顾他们,也只是希望你能在力所能及的地方稍微帮些忙而已,如果事情无法避免,那我来处理。”

  ——就算事情出现纰漏,你也不需要后悔和自责,因为你现在只是个十三岁的孩子而已。

  你一顿,然后笑了。

  “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说让我把自己当孩子呢。”

  你十六岁就出来工作,脸上的婴儿肥都没消下去,所以言谈举止甚至包括穿着都必须要显得成熟。

  不能戴可爱的饰品,不能穿可爱系的衣服,说话要不卑不亢,而且还得注意因为变声期而变得尖锐刺耳的声音……

  你的表哥比你大8岁,当时你17,他24,你在外打工,他却能在家里安稳玩乐,心性依旧像个孩子般纯真。

  妈妈经常跟你说“不要学你表哥那样”,但你其实一直都很羡慕他,因为当踏入社会的那一刻,你就知道你不能再当一个孩子了。

  虽然生父是个混蛋,但他说的一些话的确很对。

  比如说,幼儿和成年人最大的区别,在于自主承担一些责任,甚至帮别人担下责任。

  选择了成为大人,那就不能再撒娇,不能再渴求着被爱护关照,而跟师傅走了之后,你也一直注意着不让他人觉得困扰。

  人要展现出价值才不会被抛弃,你一直坚信着这一点。

  所以跟五条悟打的那一架其实也不止是愤怒于他污蔑师傅,也存了几分展现价值的意思。

  ——你看啊,我可是能在体术上把五条悟压着打的人。

  ——你看啊,我也是有自己脾气的,不是老好人。

  甚至……

  你看了一眼胸前怀表。

  当时在这个咒灵的帮助下,你成功跨越无下限,攻击到了五条悟。

  可是,为什么?

  「无下限」并不是单纯升起一道屏障那么简单,而是「越近速度越慢」的运用。

  “对了,夜蛾老师,您能看出她的术式是什么吗?”你连忙问。

  夜蛾正道一顿。

  他摇摇头:“这个你得问悟。”

  你:“……”

  你:“那还是算了吧。”

  夜蛾正道想了想,又说:“等会有个任务,你跟杰一起去,多熟悉一下流程。”

  你:“好,但是先给我咒具——我还不会使用咒力。”

  夜蛾正道点点头:“让杰带你去吧。”

  “行。”你点头。

  

  

  ——分割——

  不会起武器名字,但又不想像未重置版本那样随意起名——后面才发现匣里灭辰不太适合妹,妹怎么着也应该拿息灾之类的冷色调武器。

  

  下章预告:

  拿武器。

评论(5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