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沐不是木屑

肝不动啦——

在高专建罗德岛分部.14

  *接上章。

  *本来只是想玩声优梗,但突然觉得乌有(和两面宿傩同声优)很香哎,真的很戳我XP啊。

  *换个说法,就是我真的很喜欢那种平时没个正形,但一旦认真起来超帅的那种——比如5,比如《原神》的温迪和《传说之下》的sans。

  

  

  罗德岛。

  你带着虎杖悠仁和五条悟走向医务室——或者说,你来指路,他俩推你到医务室。

  为了彰显你伤势之重,导致你现在只能坐轮椅——好吧,其实不用自己双腿走路也蛮爽的。

  “米兰!”

  黑发的佩洛直冲而来,扑入你的怀里,差点把你压死。

  “吓死小僧了——小僧还以为……”

  你摸摸嵯峨的头。

  “我没事。”

  黑发佩洛担忧地望着你:“米兰,虽然你今天的助理不是小僧,但如果需要的话一定要喊小僧啊!小僧随叫随到!”

  “知道啦。”

  “你们罗德岛还有僧人?”五条悟挑挑眉。

  “小僧并非真的僧侣,只是被寺院收养。「嵯峨」是临行之际,从主持主持爷爷那求来的名字,意为山高路险。”嵯峨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“虽然小僧从小在寺庙里长大,金书背的滚瓜烂熟,但经中的含义却总是一知半解,主持爷爷和其他大师的释义就更难懂了,还得经常问米兰呢。”

  “说起来,这对耳朵是真的吗?”

  “是真的,话说我今天的助理是……”你问。

  “好像是苦夏哎。”

  你:“!!!”

  你大惊失色:“啥?”

  就在此时,一双手捂住你的眼睛。

  “猜猜,我,是谁?”

  你一愣,然后摸上那两只手:“阿西吧,会是谁呢?不是毛茸茸的也没戴手套,那应该是小巫恋吧?”

  “不要玩梗了啊米兰!”对方吐槽。

  “真是的,连最关键的台词「wuli信赖母鸡//鸡*」都没说啊。”你叹气。“好吧好吧,莱莱子。”

  (*是老梗,原版请自行在B站搜索。)

  “果然认得出来啊。”双胞胎之中的姐姐说。

  “当然啦,毕竟剧场版我看过很多次了嘛。”

  “……哎?”

  “对了,得跟他说……”

  “夏……苦夏大人拜托我们来代班啦,他说他还有事,没法过来当助理。”

  “那太好了……”你松了口气。

  “米兰大人受伤了?”美美子问。

  “嗯,不过会好的。”

  “那些咒术师都是吃白饭的吗?!米兰不要再去高专了,就待在罗德岛里吧!”莱莱子说。“不要再管什么宿傩容器之类的了!”

  就站在你身后的最强咒术师·五条悟:“……”

  就站在你身后的宿傩容器·虎杖悠仁:“……”

  你:“……那个,莱莱子,先,看看我身后?”

  莱莱子闻言抬头。

  “谁啊?眼罩怪人?”

  你:“……”

  你:“是五条悟。”

  莱莱子&美美子:“??!”

  ……

  “好啦,五条老师和虎杖同学都不吃人,不用那么胆怯的。”

  莱莱子&美美子:土下座.jpg

  “这两个孩子是杰的养女吗?”

  “对。”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五条悟的视线落在两个少女身上,似乎是在想什么,然后问道。“她们不来高专学习吗。”

  “她们不想。”你叹气。“而且……她们是「盘星教余孽」,如果被高层看到,估计会明目张胆地把她们丢到特级咒灵的嘴里……话说,虎杖同学跑哪去了?”

  “好像被一个脸色很苍白的女孩子拉走了。”五条悟回答。

  莱莱子:“是华法琳姐姐吧。”

  美美子:“嗯。”

  你一顿,大惊失色:“糟了!得赶紧去医疗部阻止一场血案!”

  五条悟:“哎??”

  

  

  与此同时。

  商业区,甜品店内。

  “五条悟,我们一拥而上也杀不了他吗?”

  “最坏的情况下是你们全灭。”羂索轻笑。“我建议,与其「杀死」,不如专心「封印」。”

  “封印?”

  “用特级咒物「狱门疆」。”

  “狱门疆?那个禁忌的东西在你那里吗?!”漏瑚笑得露出满口黑牙。

  羂索呵呵一笑:“漏瑚,别兴奋,会变热的。别惹出太大的事好吗?毕竟,我们的「医生」可看不惯这种场面啊。”

  “不建议叫这么我哦,我可没什么救人的本事。”黑发的菲林撑着脑袋,脖颈上一个倒逆的十字架项链散发着诡异的红光。“试剂、药物、手术和培菌,嗯,这些都是我的兴趣,当然,也仅仅只是兴趣。”

  ——罗德岛干员,阿,现在化名「怪医」,绝赞潜伏中。

  他脖子上的项链是用来降低存在感,让别人都看不见他的咒具——罗德岛没有这方面咒具,这还是墨璃提供给他的。

  为什么选他呢,估计是这孩子本来就没多少善恶观吧,以前在泰拉就没少做人体实验,混在咒灵里毫无违和感。

  你倒是无所谓,说实在话,你只在意罗德岛的干员——啊,现在多了和咒术高专,但别的人不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。

  “这样就行了吧?”

  漏瑚呵呵一笑,将店内的人全部烧死。

  “幸好没来高级的店。”羂索捂住鼻子。

  “呜恶……我的嗅觉可是比人类灵敏得多。”阿同样捏住鼻子。“好刺鼻。”

  “喂,夏油,我顶宿傩几根手指强?”

  “大概8、9根吧。”

  “足够了,狱门疆给我!我要纳入收藏!相对的……”

  “我会去杀了五条悟。”

  “说起来,之前那件事情也算有了结果。”羂索笑着说。“虎杖悠仁和罗德岛的多米兰死亡了呢。”

  “这样啊。”阿闭了闭眼,露出灿烂的笑容。“那她的尸体能取到吗?罗德岛的指挥官……说不定用来做实验会更好呢!”

  羂索看了他一会,然后笑了。

  “真可惜,我没能拿到她的尸体,不然……”他摸着颅顶的缝合线,但什么也没说。

  算了,这具身体还不能丢。

  阿垂下头,叹了口气:“啊?那可真没劲。”

  没有尸体……

  “先走吧,再不走……被那些咒术师发现了可不好。”羂索仰起头来,发出短促的单音。“啊。”

  不远处,电视上正在播放着一个带着面罩,自称「博士」的人和某知名医药公司合作的现场直播。

  “我们会共同研究治疗这些人的药物。”带着面罩的人说。“我将以罗德岛的名义起誓。”

  以罗德岛的名义……么?

  阿盯着电视中播放的画面看了一会,然后轻笑一声。

  果然,博士可没那么容易死。

  于是他说:“对了,这个「博士」也是罗德岛的指挥官吧?能弄到这个人的尸体吗?”

  “很难哎。”羂索叹气。“罗德岛把「博士」的信息保护得太好了,我们连对方是男是女都不知道。”

  “应该长得很丑吧?”真人问。“一般来说,会遮盖面部的人要么就是长得丑,要么就是有缺陷嘛。”

  “说起来,人类眼中的丑和美是怎么分的?”阿转移开话题——泰拉的种族太多,罗德岛的个个都是俊男美女,也就导致他的确不清楚怎么分辨美丑。

  羂索闻言看了阿一眼——黑发的兽人眼中满是迷惑之色,一点都不似作伪。

  ……多心了吗?

  

  

  “米兰真忙呢。”五条悟坐在医疗部的椅子上,随意地打了个哈欠。“才醒不久就又得去处理文件,她明明才16吧?怎么比26的伊地知还要忙呢?而且伊地知忙还是因为我经常给他出难题。”

  虎杖悠仁:“……你也知道啊?”

  “阿米娅也好,米兰也好,凯尔希医师也好,反正罗德岛的指挥人员都很忙啦。”

  五条悟看向发言的人,略微一愣:“你是那个……《神鬼玄奇之天蚕不死身》的主演?”

  黑白头发的少女呵呵一笑:“啊呀,她把这个片子也搬过来了吗——你好你好~我是万笙笙*,代号食铁兽。”

  (*萌娘百科上写的,我不确定是不是真叫这个。)

  五条悟:“你好呀~”

  虎杖悠仁:“你好!”

  “啊,对了,你们是米兰的同学……和老师吧?”食铁兽歪头。“我这里还有米兰以前的录像,要看吗?”

  “什么类型的录像?”

  “emmm……纪实?”食铁兽瞬间冲出房门,没过一会又冲回来,手里拿了一沓录像带。“这些都是,我找找看——这个!米兰酱当时特别像电影里那种很知性的女性!”

  五条悟“哦——”了一声,然后问:“有没有米兰酱的黑历史?”

  虎杖悠仁:“喂,老师——”

  “当然有啦,不过不在我这啦。”食铁兽将其播放。“如果想看的话可以去找可露希尔哦。”

  【呀……】

  棕发的少女双手交叠放在腿上,她略微歪头,将自己脸上的金丝眼镜扶了一下。

  【这个问题么……PRTS。】

  机械面板随着话音出现在她手中,她的指尖在上面划动,然后画了一个圈。

  【喏,这样就行啦,关键的地方在这呢。】

  【老师真是可靠呢。】

  灰发的少年轻笑一声。

  “这是谁?”虎杖悠仁问。“我好像没见过哎。”

  “罗德岛的干员很多的。”食铁兽回答。“这位是芳汀。”

  “……芳烃?为什么会给孩子起这种名字?”

  “是代号啦,我们一般都喊其他干员代号的——除了少数几个直接拿名字做代号,或者不想起代号的人。”食铁兽说。“美美子和莱莱子就不想起代号,然后……米兰有个同学的代号是「一点红*」,还有杜林就是拿种族名来起代号的。”

  (*钉崎野蔷薇。)

  “杜林?”虎杖悠仁歪头。

  “就是西方奇幻作品的矮人和半身人那种,杜林族的身材普遍矮小。”你打开门。“啊,食铁兽,早安。”

  “早呀米兰~啊,今天的助理是芳汀小哥吗?”食铁兽向你打了招呼。“又坐轮椅了?”

  “不是,但我喊了他帮忙,毕竟我现在不太方便嘛。”

  灰发的萨科塔少年跟在你背后,推着你慢慢进来。

  “文件都整理好了,今天已经没别的事情了吧?这样,不如来聊聊上次的作战吧,老~师?”他转向你,露出浅笑。

  “明天你们就要去跟那些烂橘子谈判了,所以今天必须要把情报整理清楚。”你叹口气。“今天很忙哦,芳汀。”

  “也是呢,毕竟今天米兰的助理是杜林小姐呢。”芳汀唇角微勾。“要我去把她找出来吗?”

  ——“博士——我——请假——,因为我,已经被邀请参加速睡大赛啦——”

  你捂住额头。

  “……还是喊过来吧,她今天刚好要检查。”

  “好~交给我吧,老师~”

  

  

  ——分割——

  

  下章预告:

  迫害博士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